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灵秀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指路牌应多些
2018-05-11 08:33:46 林恩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蔡先生说,一些山头、景点并未明确命名,加上登山步道岔路口指路牌不足,特别是外地游客容易迷路,电话联系指路也说不清楚。

灵秀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指路牌应多些

市民建议:完善路牌标志,命名景区景点;有关部门表示:后续项目已有安排,将进一步完善

灵秀山水库附近新建的登山步道入口

东南网5月1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灵秀山森林公园是石狮“城市之肺”,特别是近两年来,登山步道(木栈道)、进出山主道等道路及相关景观配套的提升,吸引了不少本地群众及外地游客前往健身休闲。5月9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建议:灵秀山森林公园登山步道指路牌应更多一些,并且对相关景点进行命名以提升辨识度,方便市民游览,也能提高灵秀山森林公园整体建设水平。对此,记者昨日进行了走访。

市民反映:

本地人或许熟悉

外地游客易迷路

蔡先生是灵秀镇本地人,经常前往灵秀山森林公园休闲健身。过去,蔡先生一般直接开车到灵秀山金相院,而后开始爬山。而今,仕林水库、灵秀山水库地域的进山通道及登山步道已建设完善,蔡先生爬山路径多了更多选择。但他发现,“从水库地域进山登山容易迷路,除非原路返回。”

蔡先生讲述了一个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某日,蔡先生与朋友相邀登灵秀山,其先行到达金相院篮球场处等候,而朋友则从水库地域进山,经登山步道向灵秀山山顶“传呼台”方向爬山。“等了很久,朋友都到不了山顶,说是迷路了,结果后来走到了晋江玉湖、坂头一带。”蔡先生说,灵秀山森林公园面积很大、植被茂盛,但一些山头、景点并未明确命名,加上登山步道岔路口指路牌不足,特别是外地游客容易迷路,电话联系指路也说不清楚。

还有一点是登山路径的选择应当有一个合理的推荐。蔡先生认为,直接从金相院处登山,路径比较简单明确,倘若是从山下两个水库处进山登山,路线则复杂得多,若有一个明确的路径推荐,可减少走“回头路”,还能多欣赏路边美景。再者,山下停车场应当尽快建设投用,以防止路边乱停车。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