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8年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做法被表扬

2018-05-11 08:43: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新村试点,垃圾分类智能化回收平台,实施垃圾分类和保洁一体化服务管理。

分类垃圾桶“干湿”分离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王柏峰 文/图)“近日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2018年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意见》(泉分类〔2018〕1号),该意见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扎实,可操作性强,现转发给你们,供各地学习借鉴。”

日前,一份来自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的文件,对泉州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扬,并要求各地学习借鉴。

“虽然泉州垃圾分类工作起步较晚,但工作扎实开展、推进迅速、点面结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省住建厅的发文表扬,泉州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王森江表示,泉州垃圾分类工作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其中,去年14个试点小区(单位)的垃圾分类已常态化,“我们每个月对试点小区(单位)进行垃圾分类专项考评,督促分类企业,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此外,市垃圾分类办定期对各区的业务指导、专业培训也开展得十分到位。

“方案的制定从泉州实际情况出发,有点有面、点面结合、粗中有细,可操作性强!”谈到今年泉州垃圾分类工作规划,王森江这样概括。据悉,目前市垃圾分类办正与市教育部门协商联系,今年将把“垃圾分类”理念送进中小学,“省厅的鼓励、表扬,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也将作为泉州垃圾分类工作的风向标!”

相关新闻

2018年泉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大分流”+“小分类” 点面结合粗中有细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中心市区实现垃圾分类“大分流”,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园林垃圾、大件垃圾、非工业源有害垃圾等分别处理。“小分类”实现“三个全覆盖”,即: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泉州开发区实现全区域全覆盖,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万安、双阳等18个街道办事处机关大院实现全覆盖。

根据《关于印发泉州市开展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安排,2018年泉州垃圾分类将以“大分流”“小分类”为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在2017年试点的基础上,鲤城区、丰泽区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其中:鲤城区增加4000户,丰泽区增加5000户;两区各选择1个农贸市场、中学、小学、幼儿园、酒店、医院、商业综合体作为试点。除中心市区外,其余县(市、区)党政机关大院和一个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同时探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试点和有害垃圾回收试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