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个月接连捡到4部手机 这位司机一一归还给失主

2018-05-11 10:30:48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捡了4部苹果7 滴滴司机全还了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一个月接连捡到4部手机,而且全都是价值数千元的苹果7,这样的事就发生在滴滴司机黄培焕的身上。令人称道的是,他没有收入囊中,而是第一时间将手机一一奉还到失主手中,而且分文未取相应报酬。他称,每送一部手机就像做了件善事。他的善举令人感动,也传递了正能量。

昨日下午4点多,黄培焕向海都记者讲述4月份连捡4部苹果7手机的情形,具体捡到的时间他忘了,不过他清楚地记得失主当时乘车的路线。

他称,第一个失主是名20多岁的晋江小伙子,那天下午5点多,从清濛开发区乘车到晋江青阳一小区,当时小伙子坐在副驾驶室,下车后他车子开到晋江荣誉酒店附近时,听到副驾驶室有手机铃声响起,“手机就掉在副驾靠变速器的缝隙底下,我接听后才发现是他丢的。”

第二个失主是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四川人,从晋江市区到陈埭一路口下车,乘车时间是晚上11点多,喝了点酒,手机的掉落位置与第一个失主一样,“也是过后打电话,我才发现他手机掉在车上”。

第三个失主是名30多岁的女白领,手拿一些文件,上午11点多从宝洲街万达广场,赶着去晋江大桥附近的泰禾广场。“对方很赶时间,坐在后座叫我能否开快点。可能匆忙,手机就掉在车后座了。”

第四个失主是名20多岁的男大学生,从东街二院到华侨大学,“坐在前座,手机掉落地方跟第一、第二个失主一样。”

捡到手机后,黄培焕并未占为己有,而是全部一一奉还。

今年47岁的黄培焕,来自晋江磁灶。他加入滴滴公司,是今年的3月7日。他,健壮的身材,黝黑的皮肤,圆圆的脸,有着一对浓密的眉毛。

“我要给他点钱当作报酬,他就是不要。”第一个失主林先生说,黄师傅得知他手机丢失,就忙开车送到小区门口。“手机里有些短信资料,对我很重要。”

黄培焕说,这4名失主过后都要拿钱或发红包酬谢他,但都被他谢绝了。“不义之财,我不会收,捡到手机肯定不能占有。将心比心,丢了手机我也会很着急,还给对方理所当然,哪还要酬谢。其实,每送一部手机,就像做了件善事,心里很开心。”

他的善举,也被公司获知,并给予锦旗褒奖,上写“拾金不昧品德高热情服务素质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