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凤里派出所组织开展防震演练进校园活动

2018-05-11 17:12:28 黄冬霞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用书包、书本等工具护住头顶,迅速从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有序疏散。

东南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黄冬霞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提高在校师生的防震抗震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5月10日下午,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大仑中心小学开展防震演练进校园活动。

“地震来的时候一定不要惊慌……”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演练前,民警通过课堂集中教育、现场示范指导等方式,向广大师生详细讲解了地震产生的原因及逃生自救、防震避震、疏散撤离等知识,并与学校保卫人员根据学校的地形特点,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制定了严密的演练预案,为演练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15时,随着一阵警铃骤响,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在民警和学校老师的共同指挥下,按照事前制定的逃生路线,用书包、书本等工具护住头顶,迅速从教室、图书馆等场所有序疏散到操场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科学合理、秩序井然,参演的师生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顺利完成应急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凤里派出所民警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