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大学生电商“三创”赛福建选拔赛举行 百支队伍参赛
2018-05-13 14:04:5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省选拔赛在华侨大学举行,来自福建省内24所高校的10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初赛现场

东南网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省选拔赛在华侨大学举行,来自福建省内24所高校的100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三创’比赛,除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外,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产学研合作机制的创新,使比赛成为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的重要途径,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华侨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斌表示,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存在巨大的创新空间,希望各个团队通过此次比赛能激发兴趣和潜力,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挑战“三创”,不断培养实战能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当代时事和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将理论教学和实践相结合,把自己培养成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未来建功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创’比赛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参赛队伍,发展到第八届的40000多支队伍,无论是数量和质量都发生了重大变化。”据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琪介绍,“三创”比赛刚开始的前两届,学生的参赛项目几乎都是围绕校园电商进行,而如今,大部分项目都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如扶贫、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等问题,把知识和智慧与社会需求紧密联系起来。李琪表示,大赛促进了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也见证了许多项目孵化成功,走向市场,走向社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