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乡贤捐资办食堂 老人乐享免费餐

2018-05-14 08:24: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发扬敬老传统——

乡贤捐资办食堂 老人乐享免费餐

老人们在爱心食堂边用餐边聊天,乐享晚年生活。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 文/图)昨日的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一楼,老人们进进出出,脸上洋溢灿烂的笑容。大厅里,20多张桌子旁坐满了老人,他们一边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一边招呼着老相识一同坐下,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自今年4月20日开张以来,这一幕已成为坂头社区敬老爱心食堂的常态。

老人免费吃饭 每顿三菜一汤

上午10点多,94岁的吴家安老人早早从家里步行来到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的敬老爱心食堂,等待即将开始的午餐。吴家安看到,厨房一尘不染,消毒柜、不锈钢锅炉、盛放菜肴的盆子一应俱全;食堂仓库各种粮油、配料摆放整齐有序;厨房和大厅用玻璃隔开,大厅里摆着20多张桌子,陆续有老人前来,挑选位置坐下。

厨师、帮厨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年协会的义工,正忙碌着做菜品和准备餐具。吴家安找了个位置坐下,和其他老人们打招呼,话家常,大家有说有笑。

上午11点多,三菜一汤准备好了。老人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义工的帮助下,端着餐具,到分菜窗口打菜,而后打饭、盛汤,享用着这顿丰富的午餐。

“连平常的豆腐感觉都挺香的。”94岁的倪怨老人说,相比以前,现在的人大多不缺吃穿,但是社区这么多热心人办起让老人们免费吃饭的爱心食堂,敬老爱老,让老人们很感动。

敬老爱心食堂提供免费的午餐和晚餐,只要是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到这里免费食用。当天有100多名老人到食堂吃午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