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小区电梯有了“身份证” 业主可随时监督维保

2018-05-14 08:55: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建设电梯应急救援智能监管和微信公众监管平台

扫一扫电梯轿厢的二维码可关注查看该电梯的履历信息等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文/图)最近,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中心市区多个小区的电梯轿厢上多了一张二维码。扫一扫二维码,电梯维保的信息都在里边,物业人员和业主可以随时监督电梯维保工作。

绑定微信关注电梯维保情况

在市区城东街道一住宅区内,正对着电梯的墙上张贴着一张电梯维保公众服务平台的操作说明,二维码就贴在电梯轿厢的显眼位置。

该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何经理介绍,这里的每一部电梯都有唯一的专属二维码,市民可通过微信扫描关注公众号及绑定关注该电梯,进入公众号后可查看所关注电梯的履历信息、维保信息、应急救援、留言反馈及安全百科等信息。

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梯公司会把维保信息提前发送到公众号上,物业和业主都可以及时监督。据悉,电梯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自去年四月份试行以来,得到了业主的普遍认可。

泉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表示,电梯有了“身份证”,让市民有了对电梯准确投诉、建议的渠道,同时可以监督维保企业,督促其按时对电梯进行维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