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

2018-05-14 09:01: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乡风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 泉州市开展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荣锋)为持续巩固和提升我市全国农村移风易俗工作试点市成效,近日,市文明委下发《泉州市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力争用三年时间,推动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乡风逐步形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

《行动方案》重点对当前农村文明村镇创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乡村诚信建设、丰富“我们的节日”内涵、“家+文化”建设活动、“身边故事、共同铭记”活动、“一约四会”建设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提出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在工作措施上,明确将市委决定在全市实施移风易俗年度工作“一县一方案”重大工作举措作为推进工作的首要保障;将移风易俗纳入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管理,以评选表彰为抓手深化工作,实现常态运行;强化舆论引导,加大移风易俗方面的宣传;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能力和素质;突出试点带动,持续抓好移风易俗工作示范村镇、重点推进村镇建设,实现工作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抓住关键少数,突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乡贤这些重点对象,发挥榜样作用,引领工作发展。

移风易俗工作贵在坚持、重在坚守。《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移风易俗工作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和建立“责任清单”,要求各地文明委每半年向市文明委报送一次移风易俗三年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跟进、督导工作落实。提出坚持“一乡一策”“一村一策”“一事一法”等方式方法;要求把“长期坚守”“防止陋俗回潮”作为永恒课题,各职能部门在奖励政策、财力扶持等方面向移风易俗工作倾斜。

通过实施上述措施,我市力争至2020年,实现农村干部群众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超过95%,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良好的社会道德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