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6月至9月举办 开幕式8月8日上演

2018-05-15 08:07:46 李诗怡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5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李诗怡)四年一届的晋江市运会即将再度来袭!近日,记者从晋江市文体新局获悉,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6月至9月举办,其中,开幕式将于晋江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8月8日在祖昌体育馆举行。

本届市运会旨在全面检阅晋江体育工作成就,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备战2019年泉州市运动会。除了已于4月21日举行的群众组健跑比赛外,其他各项比赛将在6月至9月陆续开展,竞赛地点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及有关体育场馆。

与往届相比,本届市运会项目设置上有所变化。为提升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发展,在保留少儿组的情况下,将成年组改为群众组,鼓励更多热爱运动的市民报名。根据竞赛规程,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符合资格规定的运动员即可代表户口所在地、就学所在地、居住地、务工单位所在地参加群众组的赛事。现役军人、专业运动员不得参加比赛。

少儿组方面,持有晋江市户籍户口(以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为准)的公民,符合规程规则规定的运动员可代表户籍所在地镇(街道)参赛。来晋务工子女在2017年9月1日前迁入晋江就读,可代表学籍校所在镇(街道)参加比赛;在晋江市各基地训练的学生,运动员资格在注册公示期内如未被居住地镇(街道)报名者,也可代表基地校所在地镇(街道)参赛;以上人员注册时都必须提供2017年9月1日前就读校的全国学籍卡证明,方可参赛。

本届赛事群众组设置了12个项目,包括健跑、游泳、篮球、气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围棋、武术(含太极拳)、广场舞。少儿组设置了田径、游泳、举重、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射箭(含传统弓)、击剑、拳击、跆拳道、柔道、摔跤、武术、网球、空手道等17个项目。

本届市运会群众项目不设总分榜,设“优秀组织奖”与“体育道德风尚奖”。少儿项目将公布总分榜,对获得前八名的代表团分别给予奖励,同时还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届时,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将对第十三届市运会进行持续追踪报道,并对开幕式及重要赛事进行新媒体直播,读者朋友可以多多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