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另类“教练术”,培训还是洗脑?

2018-05-15 09:09: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员们的随身物品都不能带进“教室”

培训市场上有这么一门课程,上课时没有教程,禁止做笔记、录音,禁止和相熟的人坐在一起。上课时间经常超过12小时,甚至凌晨三四点才下课。上课之前,学员被要求对上课内容保密。课上会设置场景和游戏,让学员在体验中发现自己行为模式的不足,从而提升心智激发潜能,改变不良行为模式。

这种课程叫“教练技术”,学费不便宜,四五天的课程,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学员对它褒贬不一,有人觉得“值得”,有人觉得“没什么改变”。更多的争议来自学员家属和朋友,“穿着比基尼跳舞”“边跳舞边脱衣”“角色体验扮妓女”,“上完课后,说要锻炼你的感召力,实际就是让你拉人上课”。家属和朋友担心,课程打着提升心智的名义,做洗脑之事,实为新型传销。

“教练技术”到底是一门什么样的课程,如何上课,需要体验和保密的又是什么?日前,记者对学员、学员朋友及培训机构老板进行了采访。

■本期执行 记者 陈玲红 王盼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