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15座博物馆将推出近40项活动

2018-05-15 09:1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18”国际博物馆日 泉州15座博物馆 将推出近40项活动

晋江市博物馆将以文物图片为主,讲述人与狗相依相伴的人文故事。(资料照片)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围绕这一主题,今年泉州共有15座博物馆将推出近40项各种类型的活动。

■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何奕斌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展览:“刺桐:古泉州的故事”“铜为鉴 以照行 ——黑龙江省博物馆藏宋金铜镜展”(展期一个月)“海交馆之友”品牌二十周年庆(为期一个月)

时间:5月18日

★泉州市博物馆

1.展览: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

内容:讲述闽南人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故事,唤起闽南人对本土文化的珍视,共同保护和建设世界闽南人的精神家园。

时间:长期陈设

2.免费鉴宝

时间:5月18日9:30,免费鉴宝启动仪式

内容:邀请省、市文物鉴定专家林忠干、梅华全、林存琪、麦青仑、陈建中为社会各界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

3.文物捐赠

时间:5月18日9:30

内容:泉州市博物馆馆长给捐赠文物收藏家颁发文物收藏证书。

4.昔日涛声的记忆——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史迹图片展

时间:5月18日至6月17日

地点:泉州市博物馆一楼举办专题展览

5.闽南文化周

时间:5月18日9:30启动,18日至21日每天10:00—11:00、15:00—16:00

内容:由非遗传承人和泉州艺校30多位学生进行南音现场演唱、打城戏、陶瓷制作、木偶头雕刻、花灯制作,传统制衣、航模制作等闽南文化活态表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