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长接送学生超员驾乘电动车 半小时查处20多起

2018-05-15 16:30:50 潘贤利 吴小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丰泽交警部门开展学校周边道路接送学生超员驾乘电动车、学生骑超标电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家长骑车接送学生超员被拦下

家长骑车接送学生超员被拦下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小玉)针对家长驾乘超标电动车接送学生超员的现象、学生骑超标电动车、未满12周岁的学生骑共享单车等交通违法行为,15日上午,泉州交警支队丰泽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周边路口路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半个小时内共查处23起,其中家长接送学生超员驾乘电动车21起,学生骑超标电动车2起。

据介绍,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近期,丰泽交警大队也持续在学校周边路段开展对学生骑无牌、改装电动车的整治。其中,4月26日,两名未满16周岁的学生骑乘无牌超标电动车在刺桐路和丰泽街路口被民警现场查获,民警依法对其进行教育,并扣留车辆。5月10日,在刺桐路津淮街路口查获一名学生骑乘无牌超标车,民警依法对其罚款200元,并扣留车辆。

交警部门同时将这些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学校和教育部门,并通知学生家长对其进行教育。下一步,交警丰泽大队还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将走进校园针对中小学生及其家长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进行教育引导,切实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学生及其家长:未满12周岁学生严禁骑行共享单车和自行车,未满16周岁学生严禁驾驶电动自行车;严禁将机动车交由无证学生驾驶,严禁学生驾驶超标电动车;严禁学生搭乘超员车辆、非法接送车辆、低速货车、拖拉机、拼装或改装三轮机动车等隐患车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