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交警整治交通违法出新招 手写安全提示语并拍照

2018-05-15 20:37:29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驾驶人手持交通安全提示语拍照

东南网5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15日下午,泉州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三中队在市区城雕环岛路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人力货运三轮车加装动力装置及外卖、快递等行业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对于违法情节轻微,且及时认识到错误,并积极改正的电动自行车违法驾驶人,民警均引导其参与手持安全提示标语的活动,以此加强宣传教育的效果。

鲤城区义全街周边住宅、餐馆、商户密集,平日交通流量较大,是外卖、快递骑手经常出入的地方。有市民反映,部分外卖、快递骑手闯红灯、抢占机动车道,甚至骑车时看手机,有的还驾驶加装动力设备的货运三轮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进一步提高外卖、快递行业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减少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避免交通事故发生,鲤城交警积极促进警企共管,加强针对外卖、快递骑手的交通违法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中,为了加强教育警示作用,被拦下的非机动车违法驾驶人有两种选择:一是依法接受相应的处罚;二是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即驾驶人在卡片上写一句相应的交通安全提示语,并手持提示语拍照,就可免除处罚。

一辆电动自行车满满装了8箱物品,看着摇摇欲坠,十分危险,民警随即将其拦下。驾驶人表示为了送货省事,就一次性载了8箱,自己知道不能搭载这么多货物,但心存侥幸。接受了民警的交通安全教育之后,他参与了手写交通安全提示语活动,在卡片上写下“请勿违规载货”并拍照。随后,在民警的要求下,男子联系其他同事来帮忙载货。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还查处了无牌货运三轮车8起,三轮车违规加装动力装置9起,超标电动车3起,其余交通违法10起。不少违规加装动力装置的三轮车骑手表示,为了省力、一次性载更多货物,才加装了动力装置,也没想过会带来安全隐患。对于违规加装动力装置的三轮车,除了处罚教育外,民警还依法收缴动力装置。

交警部门呼吁,外卖、快递企业应加强监管,将交通违法行为遏止在源头,保障送货、送餐人员的生命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外卖、快递等相关行业人员要珍爱生命,送货、送餐虽然着急,也不能忽视遵守交通规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