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泉山路普明段摊点扎堆 占道经营严重居民不堪其扰

2018-05-16 08:19: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烧烤店霸占非机动车道经营

普明桥头摊点扎堆

本报讯(记者廖培煌 文/图)“近段时间每天晚上七八点到十一二点,市区泉山路普明桥头一带,烧烤店和烧烤摊到处摆摊设点,十分嘈杂。”近日,家住泉州市区电力学校宿舍的几名居民致电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这一情况。不仅如此,一些吃烧烤的市民将车子随意停道路上,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12日和13日,记者连续两个晚上走访了泉山路普明桥头。普明文体楼旁边挂着烧烤招牌的店家,生意火爆,门外的非机动车道上摆满了桌椅,店家甚至将烧烤的厨具也摆到店外。在机动车道上,几部小车随意停放,只容一小部分道路供其他车辆通行。记者看到,有几名市民将车子停放在靠近烧烤店的桥头一带,径直走到烧烤店。通往电力学校宿舍的小巷子,原本就不宽敞,被两三车部车子一停,只余下狭窄的空间。

“问了很多次,请车主挪下车,可是没有人反应,最后只好报警拖车。”住在电力学校宿舍的陈小姐说,11日晚上她从宿舍区里开车出来,可是通往泉山路的路上停了好几辆小车。这些车子不少是在旁边吃烧烤的市民,可是问了很多次,就是没人吭声。她表示,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因为路被堵而报警求助。

从普明文体楼到普明村公交站点一带,马路俨然成了“夜市”。各种摊点大小不一,经营着烧烤、臭豆腐、肉片、四果汤……其中一个烧烤摊,甚至占据了一侧的桥面。通行的非机动车只得走在道路中间,与小车混行。

附近居民蔡先生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些烧烤摊点大多数营业到半夜,有的甚至到凌晨两三点。不仅影响市民休息,其经营留下的竹签、卫生纸、塑料袋、快餐盒等垃圾破坏了市容,“相关部门及时整治。”

走访后,记者与丰泽区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已将情况转给清源行政执法中队。鲤城交警大队相关人士介绍,根据规定,晚上8点过后,在非主干道上停车一般不作处罚。这一路段原属于丰泽管辖,最近刚移交过来,还没有最终确认为主干道。接下来,他们派人加强路面监管,纠正违停,同时将尽快将其列为主干道,施划禁停等标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