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现实版“买椟还珠”:偷纸箱想当废品卖 却扔掉机器

2018-05-16 09:14: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偷纸箱想当废品卖 却把箱内贵重机器扔了

■讲述人:晋江金井派出所 洪佳妮

■记录人:记者 吴水保

“买椟还珠”讲的是古人买下木匣退还了珍珠的故事,比喻没有眼力、取舍不当。前日,在晋江金井镇,男子余某就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买椟还珠”,他在路旁偷了纸箱,把纸箱里价值约5000元的机器和一个皮包扔掉,留下纸箱要当废品卖。

前晚6时许,在晋江金井镇,群众施某着急地报警称,他把一个大纸箱放在一家餐饮店前,但转眼就不见了,怀疑是被偷了。“纸箱里有贵重物品。”施某告诉民警,大纸箱里有一个皮包,装着多个账本,还有一台全新的磁化净水器,装在小纸箱里,价值约5000元。

接报后,金井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周边的视频监控并迅速锁定嫌疑人,经进一步延伸视频监控追查,于当晚12时许将嫌疑人余某抓获,现场找到一大一小两个纸箱,但没发现皮包和机器。原来,余某偷走了纸箱,却不知道机器和皮包的价值,将它们扔掉了。

经查,余某在金井镇务工,事发时他下班要回家,途中在餐饮店前看到一个大纸箱。他走近一看,大纸箱里装着一个皮包和一个小纸箱,而小纸箱里面是一台机器。余某并不知道这台机器是干什么用的,只想着这一大一小的纸箱可以当废品卖掉。于是,余某将机器扔到了附近的河沟里,把皮包拿到垃圾桶里丢掉了。随后,余某将这两个纸箱偷走,并暂时带回厂里的住处,打算有空再拿去卖掉。

余某“买椟还珠”的行为令人哭笑不得,但他得为自己的盗窃行为付出代价。目前,余某已被警方依法处行政拘留,被他丢弃的皮包和净水器已被找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