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年首轮高温来了泉州迎烤 局部乡镇将超过38°C

2018-05-16 10:58:35 朱敏敏 张帆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38°C!今起5天我省持续高温

泉州以多云到晴天为主,伴随高温出现的,还可能有雷阵雨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张帆 田米)如果你觉得昨天很热的话,那么要小心了,接下来可能会更热!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影响福建大部地区,昨起至18日,气温将继续创新高。昨天,福建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III级”。今明两天,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可达35°C~37°C,闽中腹地城区局部超过38°C。18日~20日,福州、莆田、泉州、厦门和漳州5市的城区最高气温可达35°C~37°C,局部超过38°C。

为何会出现极端高温气象专家称,因为过去几天里,整个福建大部都处在暖高压脊的牢牢控制下,所以当地气温持续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持续的高温累积了大量的不稳定能量,福建各地极容易形成强对流天气,尤其是南平、三明、龙岩和漳州等地需注意关注临近强对流天气预报,做好相关防御,遇到恶劣天气,请及时躲避。

我省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高温天气过程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外出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特别是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尽量避免高温时间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今起3天,泉州天气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5°C~37°C,局部乡镇超过38°C。另外,伴随高温出现的,还有雷阵雨,午后对流不稳定,这几天山区局部地区会有阵雨或者雷阵雨,注意防范。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24°C~35°C多云

17日24°C~36°C多云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日24°C~33°C多云

17日24°C~33°C多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