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 永春小将夺男子400米冠军

2018-05-16 11:18:20 杨江参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落幕

永春小将陈炜炼 夺男子400米冠军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前有姚月华,后有陈炜炼,加油,我们的新生代小将。”昨日,“永春小将陈炜炼勇夺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400米冠军”的消息引爆朋友圈,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新生代小将点赞。

昨晚,海都记者辗转联系上永春少体校李校长,核实确认了这个好消息。而网友提到姚月华,李校长介绍,姚月华当年也是由永春少体校发掘选入省队,并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勇夺女子400米栏第三名的好成绩,成为永春人的骄傲。

陈炜炼这次能够夺冠,泉州体工队吴杜锽教练和永春少体校谢建国教练都很高兴。两名教练表示,陈炜炼同学身体素质出众,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天赋,在训练时又肯下功夫,这次成绩上的突破也是对他刻苦训练的肯定。

原来,1999年出生的陈炜炼是永春县仙夹人,现为永春华侨中学高三年学生,2011年被永春县少体校发掘选入,几个月后入选泉州少体校,之后进入泉州市体工队,2016年入选福建省队。

据了解,2018年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暨世青赛选拔赛,于5月11日至1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等36支代表队的800余名运动员参加43个项目的比赛。

从小就爱好短跑的陈炜炼,进入省队后,专攻男子200米和400米,成绩一直稳步提升。特别是今年参加的4次全国室内赛和室外赛,成绩一次比一次好,虽然没有拿奖,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这次比赛有限年龄,参加的都是19岁、20岁的。”为了争取好成绩,陈炜炼5月9日就赶到南昌,并在11日的男子400米预赛取得第三名。

“突破自己,突破极限。”带着这一信念,陈炜炼在12日的男子400米决赛中,最终以47.75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获奖心情还是比较激动喜悦的,毕竟突破自己的极限也是对自己一种认知和信心,我有今年这样的小成就,少不了同学和教练背后的支持和栽培,谢谢你们!”陈炜炼表示,除了同学和教练,家人也一直很支持他的选择,为了回报大家,他会更加努力,证明自己。

“高考即将来临,希望我的同学们加油!”最后,陈炜炼希望借助海都报,预祝同学们高考能够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