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2018残疾人艺术作品展举行
2018-05-16 15:09:4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拥抱新时代 共筑新梦想”——泉州市2018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开幕。

泉州市2018残疾人艺术作品展中的雕刻作品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日上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拥抱新时代 共筑新梦想”——泉州市2018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在泉州领Show天地文创园开幕。

此次艺术作品展共收到泉州市残疾人创作的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手工,以及特殊群体的艺术作品258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内容广泛,彰显了广大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对土地、自然、生命之美的热爱之情,折射出他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和对美好世界、美好社会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活动主办方结合网络投票情况,聘请书法、绘画、摄影、工艺品等专家评选产生金奖4件,银奖15件,铜奖30件,优秀奖40件,并对作品进行展出。同时,主承办单位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义买残疾人作品,帮助创作者们把文化艺术作品转化为文化艺术产品。当天,共有50余件残疾人作品被爱心人士义买。

据了解,自第26个全国助残日以来,泉州市残疾人艺术作品展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共有300多位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创作了近700件艺术作品参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创作热情,70%以上作品被社会各界人士义买。为宣传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进一步促进泉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增收,当天还启动了泉州市残疾人手工艺品网络展销平台。目前,已有近60位残疾人艺术爱好者加盟到展销平台,上线产品达300多件。

“希望各级残联和有关部门把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作为残疾人工作的重点。”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残联副主席张文卫表示,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发扬自强不息拼搏精神,展示个人昂扬向上精神风貌,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文化助残中来,为残疾人提供良好的文化服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共同促进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

泉州市2018残疾人艺术作品展中的书法作品

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残联副主席张文卫(右二)为金奖获得者颁奖

泉州市残疾人手工艺品网络展销平台启动仪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