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沿海大通道:海带路边晒 卫生无保障还有交通隐患

2018-05-17 08:17: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在泉港祥云北路福炼7号门附近路段的人行道晾晒海带

核心提示

连日来,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连接到多位市民的反映,泉港沿海大通道上晒有很多海带,不仅海带卫生没有保障,而且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前日上午,记者走访现场发现,确实有不少养殖户图省事,把公路当成海带晾晒场。

□本报记者 吴志明/文 林劲峰/图

现场 绿化带挂满海带 公路变成晾晒场

前日上午,在泉港祥云北路福炼7号门附近路段,记者一下车,就有一股海带腥味扑鼻而来。记者看到,几个人正在路边翻挂着海带,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中间,间隔插着一根根竹竿,竹竿上绑着绳子,上面挂满黑色的海带,六七百米长的路段两侧,绿化树几乎全被遮住。有些海带则直接放在了公路上,占去了半个车道,来往的车辆不得不放慢速度通过。

道路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则几乎成了海带晾晒场,满地都是海带,只留下一条狭小的通道,过往自行车小心地在狭路中穿行,但很多时候还是只能从海带上碾过去。通往村庄的道路旁也有村民在晾晒海带,大路被挤占得只容得下一辆小车经过。

记者注意到,不少海带上都沾满了灰尘。记者询问村民:“这样晾晒在马路上不脏吗?”该村民表示他们只是打工的,下午4点多就会把海带收起来。

在滨海东路后龙镇峰前村路段,长约一公里的道路一侧绿化带上也插着一根根竹竿,竹竿上同样拉着绳子,上面挂满了海带,有些绿化树被压得“弯了腰”,有些树枝都折断了。有些海带则直接晾晒在公路上,占区了约三分之一个车道,而马路边上还有不少垃圾。记者注意到,该路段不时有大型车辆呼啸而过,险象环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