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对5类污染源多途径开展普查工作

2018-05-17 08:47: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罗倩雯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环保局获悉,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即将进入清查阶段。

此次污染源普查是为了准确把握各类污染源情况,以准确判断泉州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政策、规划,为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作贡献。

针对5类污染源

多途径开展普查工作

“这次我们将对全市10万余个污染源逐一上门调查,建立普查名录库。各污染源普查对象有责任、有义务按照普查要求,按时提供有关资料,按照要求填报污染源普查清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伪造和篡改普查资料。”市环保局总量科科长蔡天从介绍道,泉州各地的普查工作,既有依靠街道(乡镇)、村委会(社区)工作人员和环保网格员、环保志愿者开展,还有以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开展。“目前,石狮市和晋江市部分乡镇已确定了由第三方机构为主负责普查工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提高普查效率和质量。”

据了解,本次普查的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农业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普查人员持证上岗

开展入户调查登记

此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由泉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各县(市、区)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实施。

根据工作部署,泉州的污染源普查的清查阶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佩戴统一印制普查证件的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将执行普查任务,开展入户调查登记。“全市已有近5000人参加了污染源普查的培训。”蔡天从介绍道,本次普查将对污染源普查对象所提供的调查数据予以严格保密,不用于普查以外的目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