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先灌“鸡汤”再“钓鱼” 永春一女子被骗29万元

2018-05-17 09:00:2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幕

一单只骗一个月

一月后转移另起炉灶

意识到被诈骗后,覃女士一度非常痛苦,甚至有了轻生的念头。好在她的爱人没有过分责备她,而是宽慰她,带她去报警。

1月2日接到警情后,永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2018·1·2”电信诈骗专案组。经过半个月的深入工作,专案组很快锁定团伙及其基本活动情况,发现这个团伙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每次作案只做一个月,这一个月无论赚多少都散伙,转移阵地,另起炉灶。

尽管如此,专案组在广州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还是很快找到该团伙线索。1月17日,专案组兵分两组,分别在广州番禺区和增城区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电脑、手机、SIM卡、银行卡、赃款现金等,并已冻结嫌疑人涉案账户资金120余万元。

第四幕

看涨却叫买跌

分工明确月工资可达4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宇、梁某树等12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12人团伙有明确的分工,有人负责写“专业软文”,有人做“直播教学”,有人在群里当托,还有人是一对一的“客服”。为了提高“业绩”,团队会编“战队”,根据客户的财富情况进行重点跟踪突破。每个业务员都有“业绩”考评,做得好的业务员月工资可达4万元。

团队成员紧密合作,先以慈善、“鸡汤”等正能量获得“善良”的人格信任,然后通过直播教学获得“专业”信任,接着让受害人小赚一笔尝得甜头,再骗大钱。

买家投入的钱压根没有进入正规的黄金交易平台,而是进入了团伙操作的账户内。炒黄金时,他们在买家尝得甜头后,开始“喊反单”,即他们根据“美国大非农数据”判断本期黄金看涨,却告诉买家是跌的,并建议他们大量买跌,以此获利。

据了解,12人团伙中有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目前被冻结的120余万元中,包括其他城市市民被骗资金。

目前,12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提醒

警方提醒,当前全国性的正规金融交易所一共只有八家,包括三个证券、四个期货、一个贵金属。这八家分别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全国唯一一家合法的黄金交易所)。

除了这八家之外,很多非法交易平台从最初的炒白银、农产品、原油、沥青、邮币卡、贵金属、茶叶到炒外汇、黄金,套路都是一样的,市民一定不要轻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