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20年前南安水头镇将建23个乡村“袖珍”小公园

2018-05-17 09:0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0年前水头镇将建23个乡村“袖珍”小公园

已建成5个 申报成功并通过验收最高可获3万补助

邦岑村“袖珍”小公园。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蔡静琦 文/图)微地形、小品景观、亭台、树丛、休闲长椅……去年以来,水头一些村庄多了许多迷你景观。原来,为加快村镇绿化建设进程,水头镇鼓励各村积极申报建设乡村“袖珍”小公园,如今已建成5个,今年将再建5个,争取2020年完成23个建设。

据水头林业站负责人介绍,“袖珍”小公园,即新造1-3亩的片林或集中连片面积1亩以上、零星种植不少于2亩(按42株折算1亩,但折算后的面积不得超过造林地块面积)。

过去一年,邦岑村、巷内村、朴一村、水头村、埕边村等5个村,在水池边、废弃地、“四旁”闲置地、卫生死角等地,种了成片的小树,并在小树林周边放置多张休闲石椅,供路人休息。

16日下午,记者来到邦岑村,发现别墅群中掩藏着一个“袖珍”小公园,亭台、树丛、休闲长椅、运动器械……应有尽有。村民阳芳表示,这个公园对所有人开放,傍晚时分,很多人会来此健身、玩耍。

而在埕边村双灵寺边,也有一个“袖珍”小公园。村民高志良说,近年来,埕边村不但硬化了环村路,周边还种上一片片绿油油的小树苗,不仅村的颜值提高了,感觉空气也比以前好多了。

除了已建成的5个“袖珍”小公园,今年,水头将在呈美、江崎、龙风、劳光、曾岭5个村继续打造“袖珍”小公园。

在呈美村,记者看到主干道两旁种了上百棵樱花树。呈美村党支部书记陈炳灯表示,呈美村主要产业是旅游,所以对乡村环境尤为重视,目前全村有1000余株树苗,预计到年底,将把公厕周边的空地都种上树,让整个村看起来都像公园。

镇林业站负责人表示,申报建设“袖珍”小公园的乡村,如果符合项目要求的苗木种类、规格、种植密度、面积,以及做好管护工作,保证存活率,可获得相应补助。补助标准拟参照省级补助标准,每亩补助1万元,封顶3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