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江滨南路“反S”段 高峰期躲不过“掉头难”

2018-05-17 11:22:27 董加固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江滨南路“反S”段 躲不过的“掉头难”

记者体验50米路开车13分钟,高峰期易拥堵,亟待优化解决

上下班高峰期,右转车辆和直行车辆在Y字形路口交织,易拥堵。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 黄谨 文/图)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主城区西部的滨江新城,一条延绵数十公里直达金鸡拦河闸的沿江大道——江滨南路,是主要交通干道。而随着路旁南益鲤景湾、卓辉金色外滩、新天城市广场、建发珑璟湾等一批商住项目的逐步交付,江滨南路的通行压力大大增加,特别是江滨南路霞洲妈祖宫附近“反S型”路段,上下班高峰期易拥堵。

从南益鲤景湾方向过来的车辆,需要在霞洲妈祖宫Y字型路口右转,沿笋江桥“五爪”路口方向行驶约50米,再经过一个掉头区,去往田安大桥,该路段呈现出一个“反S型”,多方向行驶而来的车辆在此汇聚,上下班高峰期,刮擦现象时有发生。

滨江新城作为江南新区城市建设的重点,交通无疑成了制约新城进一步发展的瓶颈,疏堵迫在眉睫。

令人期待的是,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城乡规划局了解到,该路口将通过增设红绿灯,建道路连接兴贤路、笋江桥,“删除”“五爪”路口连接江滨南路“一爪”等综合方式进行优化。

乱象直击

上下班高峰期,50米路开车13分钟

为了了解这个“反S型”路段的交通情况,海都记者特意选了上下班高峰期和平常时间,作对比体验。

15日上午9:30~10:30和下午3:30~4:30,车流量不是非常大,没有拥堵。那么,上下班高峰期情况如何?

15日上午7:30,海都记者驱车从南益鲤景湾出发,顺着江滨南路,往田安大桥方向行驶,从一段约100米的斜坡下来后,就来到霞洲妈祖宫Y字型路口,海都记者的车在此处右转后,往笋江桥“五爪”路口方向行驶了大约50米,掉头往田安大桥方向行驶。

海都记者计算了一下,从右转到掉头,路程约50米,足足花了13分钟。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多,掉头区排起长龙。海都记者又分别在15日下午5:00~7:00、16日上午7:30~8:30,多次驱车体验,也花了12分钟左右。

“花13分钟算不错了,我有次还花了半小时。”小车司机徐先生抱怨道,那次刚好碰到一辆大货车在掉头,车身较长,一时掉不过去,其他车辆又汇聚过来,大货车进退两难,卡在那。后来,有司机下车疏导交通,才得以通行。

“有时发生车辆刮擦,就更堵了。主要是车流量大,建议设个红绿灯,缓解拥堵。”在随机采访中,林师傅建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