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5月以来泉州查处149部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

2018-05-18 07:49:04 潘贤利 赵美缘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泽交警部门查处的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私自改装车辆、大功率摩托车飙车竞驶因其公共危害性大、取证及固定证据又相对较难等特点,一直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的重点和难点。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5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149部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并对6起无证驾驶的当事人处以行政拘留。另鲤城交警大队查获一起两部大功率摩托车追逐竞驶,已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2位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了解,4月下旬,泉州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加大力度,多措并举进一步打击改装车、大功率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取得较为明显效果,得到市民群众的拥护和肯定。各地交警大队皆成立整治飙车专项小组,结合辖区特点,每晚组织若干个夜间行动队,采取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大功率摩托车、改装车交通违法行为。

5月17日,泉州市交警支队发布了近段时间来,各地交警部门查处的改装车、大功率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案例一】

5月15日晚,丰泽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于当晚8时左右,执勤民警在丰泽区霞美路口高峰执勤时查获无牌一部大功率摩托车。经查,驾驶人陈某福,刚满18周岁,未取得驾驶证。陈某福因涉嫌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被处于500元罚款、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案例二】

5月10日08时,丰泽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于8时50分左右,执勤民警巡逻至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浔江路段查获一部无牌大功率摩托车。经查,驾驶员邓某未取得驾驶证并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邓某因涉嫌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被处于500元罚款、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案例三】

5月12日下午,丰泽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内重点路段开展巡逻,17时10分许,执勤人员在格联通街发现一部车牌为闽CYH863的大功率摩托车,经查询,该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员未来处理,民警遂将车辆暂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例三】

5月15日22时许,谭某驾驶桂R6QQ33号牌大功率摩托车在洛江马甲仙公山路段被洛江交警大队马甲中队民警查获。谭某因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和涉嫌改变机动车外形,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650元并记3分的处罚。

【案例五】

5月4日17时许,何某在洛江区国道324路口至安和路三号路口路段,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无牌大功率摩托车,被民警当场查获。洛江交警大队依法对其上述交通违法行为作出罚款600元、拘留5日的处罚。

【案例六】

5月2日11时许,洛江交警大队民警在洛江河市东石线23公里处,组织专项行动时查获2部非法加装手机支架和灯具的大功率摩托车。民警依法分别对2部大功率摩托车车主李某、赵某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组织李某、赵某现场签订《大功率二轮摩托车所有人交通安全承诺书》,并要求立即将车辆恢复原状。

【案例七】

5月4日下午5时,南安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南安江北大道皇家滨城路段设卡时,查获一部大功率摩托车。经查,驾驶员杨某存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和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南安交警大队依法对杨某处以罚款600元、拘留7日的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