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国家高新区力争今年工业总产值达1900亿元

2018-05-18 08:27: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国家高新区开展争先进位行动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泉州国家高新区正开展争先进位行动,力争今年园区工业总产值达1900亿元,比增15%,在全国高新区排名持续上升。

伴随着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顺利推进,泉州国家高新区和一批特色高新园区创新活力正持续提升。去年,泉州高新区“一区十园”完成工业总产值1710亿元,同比增长22%,超额完成160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在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上升3位。“泉州芯谷”去年11月获批省级高新区;泉州智能装备产业园洛江园区被确定为福建省第二批省级县(市、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已引进翰宏科技、世创机械、嘉华智能等一批智能装备企业入驻产业园;泉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品牌建设138个、大型仪器设备投入3.18亿元,两项指标位列全国第一,创新能力指数位居全国第四,被科技部认定为Ⅰ类园区(创新引领区)。

今年,我市将加快发展高新群体。在高新区建设上,加快半导体省级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园等特色园区建设,推动泉州软件园建设软件特色小镇;实施一批“数控一代”提质扩面重大科技专项,支持发展以钻攻中心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成一批钻攻中心重大技术产业项目。支持发展以氧化锆为代表的新型材料,努力构建氧化锆陶瓷产业链,逐步形成产业集聚;培育壮大“双高”企业集群,建立高新技术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建好培育库、后备库,实施第二期“瞪羚企业”培育计划,实现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20家、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50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