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展在泉州威远楼开展

2018-05-18 08:36: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致敬经典 近距离与大师作品对话

20世纪经典建筑在泉展览受瞩目(陈智勇 摄)

本报讯 (记者李心雨 林福龙)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是有生命的,她充满着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故事成为历史,历史变成文化,长久地留存在人们的心中。昨天上午,由中国建筑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主办,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承办,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策展,优玖丝路文化执行的“致敬中国经典”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展在市区威远楼开启序幕。

据介绍,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评选认定工作,是由中国文物学会20世纪建筑遗产委员会执行,经过全国97位顾问专家的精心评选后产生的,极具权威性。

“在泉州历史文化的地标建筑威远楼前,用丰富的展览内容、新颖的布展方式,让泉州公众亲密拥抱建筑文化,感受中国20世纪经典建筑的独特魅力。”开幕式上有关专家这样点评。

此次展览内容包括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第一批、第二批共计198个项目的分类展示,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其中不仅展出了极具代表性的中国20世纪建筑经典作品,更让在建筑背后贡献心智的50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的身影进入了公众视野,可谓“见物见人”。

此次以图片和文献记录形式举办的专题展览将持续至本月底。凡对建筑遗产保护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均可前往威远楼欣赏中国建筑的百年风采,近距离与大师作品对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