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构建“亲清检商”关系 泉州举行检企法律论辩赛

2018-05-18 11:22:0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比赛现场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8日,鲤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检察院举办首届“鸿星尔克杯”检企法律论辩赛。

此次论辩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赛事采用3人制团队论辩赛规则,由4个参赛单位各自组成3人队参赛,并邀请多名高校法学教授及检察官组成评委团,对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和点评。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上,泉州检察“亲清护企”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经验写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此为契机,泉州市检察机关持续深入开展“亲清护企”主题行动。此次论辩赛,正是泉州市检察机关“亲清护企”主题行动之一。因此,在辩题的选择和设置上,论辩赛围绕职务侵占罪等常见的涉企犯罪展开,以此促进检察机关与企业之间、不同地区检察机关之间的沟通互动,交流学习泉州、莆田、三明三个地区在“服务非公经济”方面的先进举措和经验做法,共同探讨并解决司法实践中办理涉企犯罪案件存在的疑难点。同时,也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宣传,以点带面提升检察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水平。

“这次比赛很有意义,检察官与企业员工同场竞技,既符合构建‘亲清检商’简单关系的初衷,也有利于检察文化和企业文化互相融合,且跨地区比赛,有利于检察机关在培养优秀人才方面的交流、学习和互动。”泉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叶少风表示,希望选手们既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又能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通过辩论的方式,能够让企业的员工接触到现实中的涉企犯罪案件,上一堂生动的、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为员工提供更加有利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条件。”鸿星尔克实业董事长、总裁吴荣照告诉记者,未来,企业还将在检企文化交流、普法宣传、新媒体宣传等更多的领域开展广泛、深度的合作,为构建“亲清检商”关系添砖加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