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5-19 08:23:51 许小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巾帼风采 做新时代“最美女性”

石狮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东南网5月1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5月18日,石狮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泉州市妇联主席庄灿霞分别讲话。石狮市领导黄春辉、上官跃进、林自育、庄玉海、林希妍、郭丽莲,以及泉州市和各兄弟县(市、区)妇联负责人,石狮市有关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负责人,市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嘉宾等参加大会。

朱启平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主动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打造妇女维权一体化服务体系、推进最美家庭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创造了经验、培育了品牌,值得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同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群芳争艳,一大批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石狮女性的靓丽风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朱启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妇女要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唱响巾帼之美,争做新时代“最美女性”。一要追求梦想,创造美好。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狮建市30周年。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广大妇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抓住大好发展机遇,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天地。要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人生奋斗的舞台,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女性思维敏捷、耐心细腻、亲和力强、感召力大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的生动实践,坚实地撑起石狮转型发展的“半边天”。二要彰显美丽,弘扬美德。要坚持内外兼修,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与时代同行,注重学习提升,在学习中开阔眼界、开启心智、升华自我、装扮人生;要培养独立的人格,用积极的心态热爱工作,热爱生活,释放活力;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用女性的真诚、善良、友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撒更多正能量。三要守护美满,收获美誉。要在社会上勤勉工作,在家庭中当好贤妻、良母、孝女,努力把家庭建设成温馨的港湾,用真情守护,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美满。

朱启平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推进妇女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创新妇女工作理念、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广大妇女真正感受到妇联组织“娘家”的温暖。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妇联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推动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庄灿霞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为全市广大妇女发挥聪明才智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对全市妇联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妇女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为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作为,乘势而上,全面履行政治职能和基本职能;希望各级各部门继续重视支持,持续优化环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妇联主席邱亚环代表市妇联第四届执委会作题为《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引领妇女为“创新转型、实业强市”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了市妇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委员,通过了有关决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