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部门联手治理占道经营乱象 一晚查处百余起

2018-05-19 08:56: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占道经营严重 居民不堪其扰》追踪

部门联手治理占道经营乱象

300多名执法人员一晚查处百余起

执法人员查扣占道经营的卤料车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文/图)17日晚7时30分至10时30分,市城管办牵头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和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载货、夜市大排档、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查处占道经营193起。

当晚7时30分,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中心市区西湖公园西大门。一辆改装的电动车载着水果占道经营,执法人员将车辆查扣。在市区西贤路,有一卖卤料的摊点占道经营,执法人员立即进行查处。在洛江安泰路,这里有一家大排档将桌子摆在店外面的人行道上,不仅占道经营,客人还在这里喝酒、猜拳、摇色子,影响居民休息,执法人员当场进行了查处。

市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行动主要整治店外店、流动摊点、大排档等占道经营行为,他们联合交警部门开展机动车载货占道经营整治,强力打击和纠正机动车载货占道经营,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

从鲤城区王宫附近到火炬工业区大门,两旁各种小吃、小商品摊位混杂着,摊贩们支着帐篷,只留下一米左右的通道,这条通道仅够逛夜市的行人通行。15日晚上,鲤城区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对这里进行整治。鲤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兴贤路位于江南新区,外来人口多,对流动摊点的需求量很大。过去,兴贤路上流动摊点多,后来在王宫设置了便民摊点,将小商小贩集中起来,这种情况才得到改善。近来,随着气温回升,每天晚上七八点,流动摊贩逐渐增多,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对此,他们多次组织人员进行整治。

据统计,17日晚上,鲤城、丰泽、洛江共出动执法人员352人,查处大排档29摊、烧烤28摊、小吃摊点26起、其他流动摊点110摊。

“‘夜市’容易回潮,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持续整治。”市城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接下来,他们将强化日常管理,落实节点守点和线上巡查制度,实现16小时全覆盖管理。

据介绍,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机动车载货违规占道经营、商贩违规占道经营、农(集)贸市场周边违规占道经营、夜市大排档违规占道经营等各个专项整治活动,强力整治流动摊点违规占道经营和店外店占道经营(含骑楼占道经营),逐步规范商家摊贩管理,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另外,中心城区的占道经营还纳入日常考评范围,依托市“数字城管”平台,每月在规定的考评时间对每个重要节点随机抽评。每月对占道经营考评结果进行通报,并根据考评结果兑现奖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