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海带路边晒存隐患:疏堵结合治理占道晾晒

2018-05-19 09:04: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带路边晒:卫生无保障 交通有隐患》追踪

疏堵结合治理占道晾晒

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养殖户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 王金植/文 林劲峰/图)眼下是泉港海带收获季节,有不少养殖户图省事,把沿海大通道当成海带晾晒场,不但海带卫生没有保障,而且存在交通隐患。昨日上午,泉港区公路分局联合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治理行动,对个别养殖户的占道晾晒海带行为进行劝导。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相关部门在沿海大通道泉港段两侧设立了不少临时晾晒点。

昨日10点多,在沿海大通道G228国道417公里+300米右侧位置附近,几名养殖户正在路边忙着晾晒海带,少量海带占用了路面,执法人员赶紧下车将海带抬到公路外。在了解到养殖户们因收成量大、积压严重找不到晒场后,执法人员帮养殖户们将海带清除出公路,引导他们将海带晾晒在公路外侧空闲场地,并要求他们拿来扫把对路面进行清理,确保行车安全。

“你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上明确规定,禁止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设置障碍、打场晒粮、种植作物、焚烧物品或者进行其他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畅通的行为。你这行为就是打场晒粮,不但不卫生,而且这是国道,车来车往的,你自身也危险。”行动现场,执法人员分发了相关宣传材料,对养殖户进行教育。该养殖户连连点头,他表示,自己也是由于找不到晒场,心急之下才这么做的,“今后我会晒在公路外侧空闲场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