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公交司机定向委培新政 “免费”助您当司机

2018-05-19 09:06: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黄艺荣)为提升公交综合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促进本地适龄劳动力就业和再就业,泉州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交通委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城市公交驾驶员定向委培工作促进适龄劳动力就业的通知》。据悉,泉州籍户口的市民均有机会成为公交驾驶员。

实习期满且符合泉州公交公司用工条件的,被委培人员与公交公司签订服务期为3年或5年以上(含5年)公交车驾驶员岗位劳动合同的,可报销100%的培训费和首次考试费。如果被委培人生活困难,需要培训费、生活费等个人贷款金融服务,个人还可与泉州银行鲤城支行就助工项目签订有关贷款协议。有了较低利息的金融贷款支持,可减轻被委培人的经济负担。

据悉,自理论知识培训开始,正常的一个培训驾考周期大约是60天。根据相关规定,初次申领A3驾照的人员,必须在领取驾驶证实习一年后,方可驾驶公交车。

泉州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公交公司(含石狮公交)共有1500多名公交司机。为解决驾驶员招聘难题,公司从2012年起就尝试定向委培A3证驾驶员,经过几年摸索,分别于2016年、2017年与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漳州天利驾校建立A3驾驶员三方定向委培机制,截至目前,已陆续送培30人,有15人取得A3驾驶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