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中国建筑学会专家学者“把脉” 建言泉州新城发展

2018-05-19 09:29: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昨日,国内多名著名城市规划建设专家、学者受邀来泉,沿线踏勘了泉州城东、东海、晋东等三个组团,分别察看新城建设的重中之重——泉州湾区、洛阳江和晋江下游等三个区域,齐聚2018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泉州城市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座谈会。

与会专家们以专业视野,积极“把脉”新城发展,并为新城未来的集聚发展建言献策。这些宝贵意见下阶段将被进一步梳理、消化、吸收,并结合实际,融入新城建设当中。

(记者 李波玲 吴嘉晓 实习生 林兰馨 文\图)

重点项目开发前 应加强前期论证

■聂建国(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城市建设一定要从速度快速型向质量提升型发展。目前国家城市发展的整体情况很不错。泉州下一步的重点项目开发,可邀请各地同行专家来加强前期论证,未来或可考虑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成立城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建议未来泉州的公共建筑在进行方案设计时,把功能放在第一位,适当听取结构工程师的意见,达到“高性能、长寿命、低消耗”的效果。个人认为:一是规划要超前;二是旧城改造和新城开发都要充分开发地下空间;三是村镇建设方面应结合当地民居特点,出台若干技术规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