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交往10天女友提分手他闹跳桥 民警船员合力救下

2018-05-19 09:44:23 黄晓蓉 陈幼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往10天女友提分手 他闹跳桥

民警劝导2个多小时间,与船员分工合力将他救下,严厉批评教育

东南网5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陈幼萍)23岁的四川人张强(化名),在泉州一家餐饮店打工,和同事们租住在清源街道。

16日晚上,交往10天的女友向张强提出分手,他哭着求女友再给他一次机会,但女友拒绝了。

女友走后,张强一个人喝闷酒到凌晨3点,还坐在租房楼梯口大哭,把同事们都吵醒了。大家纷纷起床安慰他,劝了一个多小时,张强还是哭哭啼啼的。其中一名同事看不下去,便朝他嚷道,“我要是你就从二楼跳下去”。被刺激的张强听后,果真爬上二楼,同事们都吓坏了,忙一把抓住他。

同事们将张强劝进房,见他情绪稳定后,便都回房睡觉了。凌晨5点30分,睡不着的张强独自一人上街乱走。走到黄龙大桥时,他头脑一热,给一名女同事发微信,说准备跳黄龙大桥,吓得她马上报警。

远远见到消防车和警车靠近,张强突然翻过桥护栏,身体站在桥外,双手扒着护栏。面对北峰派出所民警的劝解,张强有一句没一句地回应着,还要求民警通知他女朋友来见一面。

担心张强失手掉下桥,民警赶紧联系两条渔船在桥下待命。劝了近两个小时,张强都不肯上来。这时,一名船员上到桥面,说他可以爬到栏杆,从后面抱住张强,就算他失手掉下桥,对这块水域很熟悉的他也完全可以自救。

民警们立即分工合作,一名民警跟张强聊天,吸引他的注意力;一名民警挡住张强的视线并准备随时拉住他。看准时机,这名船员迅速翻过栏杆,用身体将张强死死抵住,消防官兵立即上前,用绳子将两人固定住,其他民警迅速将两人拉回桥内。闹了2个多小时的跳桥,这才算结束。

民警将张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并进行思想动员,见那名船员冒着生命危险救他,张强也清醒多了,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并保证不再胡来。民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和警告,否则将根据相关法律处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