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域旅游美好生活 泉州举行第二届“骑游攻略赛”

2018-05-19 12:13:4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选手们骑着“泉州微笑自行车”从泉州体育旅游文创园出发

东南网5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9日上午,以“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泉州“骑游攻略赛”在泉州体育旅游文创园举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泉州分会场的主场活动,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丰泽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推动“旅游+体育”的进一步融合,倡导绿色出行。

5000名身着各色队服的选手们骑着“泉州微笑自行车”从泉州体育旅游文创园出发,以公益趣味运动游的形式分古城线、文旅线、泉山线等路线,深度体验、品味文化古城海丝泉州的魅力。选手们按照通关手册的路线和要求,完成通关任务后,抵达终点领取通关奖牌。骑游过程中,选手们还可以欣赏到南少林武术表演、蟳埔女民俗展示等最具泉州元素的特色表演。

来自泉州邮政局的魏坚生是一名骑行爱好者,此次他和数十名同事一起报名参加了比赛,骑行的线路是泉山线。魏坚生认为,骑行倡导的绿色出行、节约能源很有意义,市民应该多多参与。

泉州幼儿教师江小婷和7个朋友一起参加了此次骑游活动,走的是文旅线。“平时周末没事的时候,我会骑着自行车在古城溜达,也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江小婷告诉记者,她去年曾参加过25公里的古城徒步活动,无论是徒步还是骑行所倡导的绿色、公益的理念都是她认可的。“这些都是要走的旅程,也会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了解,此次骑游攻略赛还是一场公益与骑行相结合的约会。活动承办方将根据“泉州微笑自行车”的后台数据,统计当日泉州市区9:00-18:00期间“泉州微笑自行车”的有效使用次数,并依据该数据,按0.5元/次进行公益金捐赠。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以“中国旅游日”为主题的《泉州问候》系列公益明信片及纪念邮资信封。明信片以“公益”为核心,一套两组,分手绘版和实景版,涵盖泉州经典景区(点),并配有专属纪念邮资信封,限量1000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