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浔美社区构建“一切工作到支部”社区治理和服务格局

2018-05-19 22:21:06 黄怡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黄怡娜)浔美社区位于丰泽区城东街道,素有泉州东门外“文化村”美誉。近年来,随着城市东拓加速,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把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社区治理体系落实到支部,先后获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文明社区等多项市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环境整治支部抓。浔美社区积极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在改善社区人居环境中互联互动、优势互补,把党的组织凝聚成补齐治理短板的一股绳。建立区域党建联席会,浔美社区先后与乌屿边防派出所、城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浔江小学、邮政储蓄银行等8家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书,吸纳驻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兼职委员,每名社区班子成员联系2—3个驻区单位党组织。以党建带群建,规范设置社区工会、共青团、民兵营、治保调解委员会等,形成社区党委核心引领、各领域党组织积极参与、各类组织协调配合的协作工作格局,凝聚合力建设环境友好型社区。2017年,浔美社区联合共建单位策划开展“美丽社区”建设等14个社区治理项目,盘活了社区集体资产,居财收入突破500万,共同整改近5000平方米便民摊点,积极推进随意摆摊、占道经营、道路破损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老大难”问题整治,有效改善社区环境。

物业矛盾支部管。浔美社区率先在安置小区成立党支部,把业委会、物业公司、在职党员统筹调动起来,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针对群众反映的业委会监管不力、物业公司履责不力等问题,发挥小区党组织引领作用,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定期召开协调会,推行“一个核心、四位一体”管理模式,统筹居委会、综合服务站、业委会及物业公司,群策群力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建立日巡查制度,浔美社区每日安排2名党员监督、协调解决物业矛盾,规范物业管理,试行“党员+业委会”治理模式,引导党员居民、业委会委员认领环境整治、治安管理等岗位,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百米”。浔美社区先后协调100多万元用于建设小区青少年、老年活动中心和共驻共建活动室等和完善绿化环卫、道路景观、居家安防、车辆防盗等基础设施,推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车辆失窃案件从以往的一个月30起下降到一年零发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