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8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在泉州开幕

2018-05-20 08:10: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筑的地方性适宜技术学术论坛

关注“绿色住区”等 当前热门话题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下午,作为2018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一,建筑的地方性适宜技术学术论坛举行。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宇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保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静教授,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贵州天海规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新凤先后上台分享,题目分别为《绿色住区参数化优化设计方法、技术与平台》《以适宜性技术谦和地建造》《湿热气候下城市的商业公共空间设计》《建筑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崔愷也到场分享。大家共同探讨地方性适宜技术在建筑设计中所起的作用、建筑的地方性与自然气候条件的关系以及适宜技术如何回应并发展地方建筑文化,涵盖了“绿色住区”“气候与都市形态”“商业空间设计”“建筑文化传承”等当前热门话题。

“高性能结构体系抗灾性能与设计理论研究” 进展报告会 进入第二阶段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作为2018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系列活动之一,昨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性能结构体系抗灾性能与设计理论研究”进展报告会进入第二阶段。

会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专家,就高性能结构风致与环境震动全寿命性能检测、评定与设计理论,高性能结构多次多种灾害全寿命性能分析与设计理论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前沿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

“虽然本次报告会的研究成果主要是现代建筑特别是高层、超高层建筑以及轨道交通的抗灾性能与设计理论,但对于泉州古建筑保护以及现代新建建筑都有参考意义。”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周颖教授表示。

接下来几天,专家将集中对泉州闽南传统建筑风貌进行考察,并召开装配式建筑设计理念与方法高峰论坛、传统建筑文化传承与教学学术研究会、新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的人和事论坛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