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新加坡华人通史》全国首发式在泉州举行

2018-05-20 08:13: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刘春艳)前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新加坡华人通史》全国首发式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

《新加坡华人通史》是新加坡开埠以来,由新加坡华社编撰的第一部完整的华人通史著作。2017年年底,福建人民出版社将该书引入国内出版。

该书记录了从1819年至2015年间,新加坡华社各个阶段和时期的特点、成就及贡献,涉及政治、经济活动、社会组织、宗教思想、教育、文学与报业、文化艺术等。其中,有许多关于泉籍华侨华人在新加坡的事迹。该书由37名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的历史学者联合编写,图文并茂,可读性强,力求在学术著作和通俗读物之间找到平衡,为读者提供最佳的阅读体验。

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表示,在泉州举办《新加坡华人通史》中国首发仪式意义重大,希望这本著作的出版,进一步加强新加坡与泉州的文化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与往来合作。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主办方向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泉州市档案馆和泉州市图书馆等多个教育文化机构捐赠书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