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片区“点亮家园”营造活动启动

2018-05-20 08:15: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千年古城 家园共造

泉州西街片区“点亮家园”营造活动启动

“点亮家园”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关注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 文/图)千年古城,家园共造。昨日,泉州西街片区“点亮家园”营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该活动作为2018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年会开幕式的重要一环,备受瞩目。今年,泉州市政府与中国建筑学会联合主办泉州西街片区“点亮家园”营造竞赛活动,本着“千年古城、家园共造”的理念,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留形、留魂、留乡愁”的原则,采用公开报名方式甄选20栋(座)传统风貌建筑,并对外公开征集设计团队,进行修缮方案设计,经有关部门同意后开展修缮施工图设计竞赛。参赛建筑业主选择适合的施工团队,根据确认的方案和施工图,进入建筑修缮施工阶段,“点亮家园”活动工作小组对修缮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泉州西街片区“点亮家园”营造竞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甄选代表性的传统风貌建筑,第二阶段开展修缮设计竞赛活动,第三阶段进行建筑修缮营造活动。修缮完成后,中国建筑学会组织专家顾问团对修缮设计方案和修缮工程进行评选,分别设立设计方案奖和营造成果奖,两个奖项所有奖金共计300万元。营造活动结束后,泉州市政府和中国建筑学会将举办颁奖典礼,唤起公众对传统建筑修缮保护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西街片区“点亮家园”营造竞赛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何镜堂担任专家组长,提供技术总指导。何镜堂是首届梁思成建筑奖获得者,尤擅长文化、博览建筑和校园规划及建筑设计,曾主持设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映秀震中纪念馆等一大批精品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