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国旅游日”上演文化旅游盛宴 5000人骑游“问候”泉州

2018-05-20 08:19: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旅游日”上演文化旅游盛宴——

5000人骑游“问候”泉州

骑手们在终点合影留念 (林劲峰 摄)

昨日是“中国旅游日”,泉州市举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

骑游泉州 约会公益

昨日上午9时许,在泉州体育旅游文创园,5000名骑游爱好者整装待发,准备用近一天的骑游问候泉州。

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推动“旅游+体育”的进一步融合,倡导绿色出行,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福建泉州分会场的主场活动——第二届泉州“骑游攻略赛”举办。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中国旅游日“全域旅游 美好生活”的主题展开,由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丰泽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泉州市红十字会联办。5000名选手从泉州体育旅游文创园出发,以公益趣味运动游的形式分古城线、文旅线、泉山线等路线深度体验、品味文化古城、海丝泉州的魅力。

与去年骑游攻略赛不同的是,本届线路“全线升级”,选手们按照通关手册的路线和要求,完成通关任务后,抵达终点领取通关奖牌。骑游过程中,选手们还可以欣赏到南少林武术表演、虫寻埔女民俗展示等最具泉州元素的特色表演。

本届骑游攻略赛还是一场公益与骑行相结合的约会,活动承办方将根据“泉州微笑自行车”的后台数据,统计当日泉州市区9:00-18:00期间“泉州微笑自行车”的有效使用次数,按0.5元/次进行公益金捐赠。

“在我的生命旅程中又多了个美好的回忆。”江小婷此次与其他7名伙伴一起参加骑游,她说,她不仅是一个骑行爱好者,而且还经常做公益,此次活动不仅能游玩泉州美景,而且还可以做公益,是一次很难得的旅行体验。

骑行线路经过不少著名景点 (王金植 摄)

百城联动 绿色出行

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时时处处做一个“有心”的游客,相互提醒、互相督促,一起为文明旅游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使文明绿色之风畅行旅途。昨日,2018“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出行”百城联动泉州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仪式上,市民文明巡访团代表宣读了《“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倡议书》,倡议广大游客热爱自然,珍惜青山绿水;合理规划,理性自驾出游;简约适度,提倡低碳节约;律己敬人,遵守习俗规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绿色出行”签名墙,供骑友签名留念,并发放了《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赴台旅游文明出行手册》、《“八不”行为规范》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广泛宣传文明礼仪和积极向上的旅游文化,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低碳消费、爱护环境、安全出游,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八不”行为规范,树立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风尚。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和市民文明巡访员上街宣传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树立自觉文明旅游、带头文明旅游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意识。

选择走古城路线的“骑天大圣队”最早抵达终点(林劲峰 摄)

旅游盛宴 优惠多多

昨日,我市各县(市、区)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进行全市联动,当天推出免门票和特殊群体门票优惠等多项优惠措施。

“活动多,优惠多。”市旅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昨日我市举行了文化旅游活动盛宴,让游客深度体验、感悟、品味泉州。

□记者 王金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