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近一年提级改造建设 德化国宝云龙谷景区恢复开园

2018-05-20 12:32:17 吴朝烨 王双季 黄谷莹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国宝乡云龙谷景区正式恢复开园。

东南网5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朝烨 王双季 黄谷莹 本网记者 潘贤利)5月19日,正值第八个中国旅游日,德化国宝乡云龙谷景区正式恢复开园。经过近一年的提级改造建设,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体验为一体的设施配套齐全的综合旅游景区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

在修缮一新的景区广场,一尊巨大的青蛙塑像格外引人瞩目。青蛙在该地有“送福”的民间传说,且青蛙英文与“福”字谐音,这巨型“金蛙”长10.8米、宽5米、高4.8米,通体由不锈钢镜面打造而成,造型独具匠心,把蛙的灵性表达得活灵活现,浑然天成。“这座青蛙像走近看才更能体会到它的巨大,不同的角度观赏,便有不同的震撼,尤其是对着远处高架桥的背景,让人恍惚间觉得这‘青蛙’顶天立地。”游客温女士说。

走过“金蛙送福”广场,不远处茂密的林间时不时传来声声惊呼,走近一看,一只只或机灵可爱,或憨态可掬的小动物让小朋友们乐得合不拢嘴,这便是景区新建的“萌宠乐园”,亲眼见到活生生的黑兔、孔雀等动物,对他们来说是件新奇事。一边的竹林还建有“丛林穿梭”等野外运动项目,许多运动健将跃跃欲试,在绑上安全带后,穿梭林间,“飞檐走壁”,乐趣良多。

云龙谷景区自2010年10月1日建成并对外开放,先后获得“福建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泉州市十佳乡村休闲基地”等称号,并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据德化县国宝乡党委书记苏宏斌介绍,因厦沙高速公路建设,2015年9月,国宝云龙谷景区暂停营业。2017年3月,国宝乡政府与福建兴岩集团签订合作经营协议,并于7月再次动工建设以来,历经十个月攻坚克难,已投入5600多万元,完成了金蛙送福广场、纳福公园、叠水瀑布、丛林穿越、萌宠乐园、游乐场、婚纱摄影基地、夏秋平台、下坑炉道路、智慧旅游综合票务管理系统等景区及配套设施建设,修复了2016年受“9·9”特大暴雨、台风“莫兰蒂”和“鲇鱼”侵袭遭受重创的景区设施。国宝乡政府也配套投入了700多万元,建设云龙谷旅游大道,提级改造佛岭传统村落,打造海丝游学基地,为景区注入新的内涵和生机。如今,云龙谷景区面貌焕然一新,九龙溪蜿蜒流淌,清秀山群峰起伏,林木青翠、泉清石奇,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国宝云龙谷景区的成功开发和顺利恢复开园,既是国宝乡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的结果,更是德化县发展全域旅游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有益补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