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迎小满盛夏味愈浓 今明泉州局部地区或有雷阵雨

2018-05-21 07:39: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5月21日10时15分,迎来小满节气。小满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八个节气,从今天开始,各地渐次进入夏季,南北温差缩小,降水增多,自然界的植物都比较丰满和茂盛。

古语云,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意思是此时正值小麦“灌浆”时期,麦粒看起来好像饱满了,其实还只是灌了个“半饱”,并未成熟,故称小满。

都说小满节气是一年中较为舒适的季节,酷夏未至,春寒已远。但今年泉州的小满,却是满当当的热气。昨天,由于天空云量较多,阳光热情有所收敛,气温相比较之前有一定幅度的回落,但根据市气象台预报,这仅仅是个假象,本周我市气温仍在“高位运行”,预计27日将出现37℃的最高温。

根据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还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阵雨,白天气温依旧会维持较高。另外午后紫外线的强度会较大,市民外出活动,要注意做好适当的防晒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