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个部门齐抓共管 整治市区流动摊点

2018-05-21 07:58: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占道经营摊点

夏天到了,占道的摊点渐渐多了起来。夜里推杯换盏间,食客固然开心,占道经营的摊主固然得利,但换来的是随地摆摊占用了公共通道,经营中胡乱丢弃的垃圾、随意排放的污水和油烟污染了环境,占道大排档的噪音让人难以入眠,破坏的是古城之美,影响的是更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

针对以上情况,连日来,各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开展相关整治工作。5月17日,市城管办牵头市、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和交警部门在市区各主干道、人行道等主要节点开展机动车载货、夜市大排档、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

◆鲤城

5月17日晚,鲤城区执法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及鲤城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载货、夜市大排档、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队伍来到鲤城区东街附近,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依法查处。“三轮车钥匙呢?”执法队员询问卤味摊老板。“被我老婆拿走了,我也不知道她去哪儿了。”老板略显无奈地回答,“刚刚还见她在这里,刚把钥匙拔掉。”执法队员看穿了老板的这一小伎俩,企图用拖延战术,不让自己的三轮摩托车被依法暂扣。不过,拖延战术拦不住执法队员坚决取缔违法占道经营、维护市容市貌的决心。执法队员立即组织人力,齐心协力将这一三轮摩托车抬上执法车辆暂扣,依法予以处理。

当晚,鲤城区出动执法人员162名,查处大排档29个、烧烤摊28个、小吃摊点26个、其他流动摊点77个,暂扣三轮车5辆、桌子31张、椅子76张、其他经营物品48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