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小伙点餐“转需” 感动外卖小哥跟着献爱心

2018-05-21 08:1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指定具体对象 只送给需要的人

溪美小伙点餐“转需”感动外卖小哥跟着献爱心

收到林五州送来的矿泉水和菊花茶,环卫工很开心。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苏明明 李想 文/图)

盛夏来临,最近,在南安市区挥汗打扫卫生的环卫工、翻捡垃圾的拾荒人、流浪乞讨的老人,不时会收到外卖小哥送来的一份清凉礼物——面包和水。

看到这样的场景,不少市民都会以为,“又是哪个爱心组织在关爱弱势群体”。其实并非如此,这份爱心只是几个普通人的个人心意。

乞讨老人收到一份订餐

今年80多岁的张老伯,一直在市区新华街一带流浪乞讨。与大多数乞讨人不一样的是,张老伯的头发大约只有一寸长,显然常常修剪,身上的衣服也比较整洁。

张老伯会写一手好看的字,每天他都会在街上随机选一块空地,用粉笔写字。人来人往中,偶尔有人会停下脚步,蹲下来放上一两元。

而这几天,张老伯收到过几次“神秘”礼物。第一次是在4月27日的深夜,他蜷缩在新华街的一个角落,街上宵夜摊子的生意正是红火时段,但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突然,一个外卖小哥径直走到张老伯面前,将一个袋子递给他,“阿伯,这个给您吃”。

张老伯愣了一下,很是疑惑,“我没有买东西啊”。

“这是一个好心人下的订单,他没有指定具体的送餐对象,只说送给需要的人,比如像您这样的。”外卖小哥耐心地解释。

“谢谢啊小伙子,也谢谢那个订餐的好心人。”张老伯说,这是他第一次收到外卖。

“南安这个地方很不错,好心人还是比较多的。”张老伯原是山东人,在老家也是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因为一些原因,和妻子来到泉州,再也没有回去。妻子过世后,他就一个人四处流浪,后来选择“定居”南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