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小伙点餐“转需” 感动外卖小哥跟着献爱心

2018-05-21 08:1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普通工人的突发奇想

订餐的人是陈永斌,溪美街道莲塘村人,他与张老伯素不相识。

有人会猜,陈永斌的家境应该不错吧?事实上,他并非“富一代”“富二代”,只是一家物流公司的普通工人。

“那天晚上,脑子里突然就想到,也许在那个时刻还有人饿着肚子。”陈永斌决定,订一份特殊的外卖——不是给自己,而是给一个连他都不知道、不认识的人。

自此之后,陈永斌每周都会订上一两次这样的外卖。打扫卫生的环卫工、翻捡垃圾的拾荒人、流浪乞讨的老人……这些都接到过外卖。

为什么每周一两次?陈永斌说:“因为没有太多的钱。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每个月工资3300元,给父母1000元,剩下的才是自己的生活费。”

尽管并不富裕,但陈永斌仍在尽力帮助别人。他向记者展示了爱心公益协会、国际福田会的入会证,“几年前加入的,每年定期交一笔爱心款,钱不多,只有几百元。”

今年年初,陈永斌还通过南安市助学志愿者协会,资助了一个贫困小学生,一个季度600元。“当时正好有这么一个学生需要资助,手上又正好有这么多钱。”陈永斌坦言,“下一季度有钱的话就继续资助,没钱的话就算了,协会会另外为学生安排。”

“没有轰轰烈烈的原因,我的想法很简单,这个世界上比我困难的人还有很多,我想尽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他们。”陈永斌说,他的力量毕竟有限,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愿意奉献爱心。

外卖小哥感动跟着献爱心

让人没想到的是,陈永斌的做法,让外卖小哥深受感动,主动加入其中,有时候自己也下起了“订单”。

这个外卖小哥叫林五州,溪美街道宣化人。4月27日的那份订单,接单的是林五州的同事。当时正值送餐高峰时段,林五州的同事发愁,“这没有具体送餐人的订单该怎么送,难道满大街找?”

林五州主动将订单转接过来,“不觉得麻烦,反而觉得很有意义。”林五州说,他自己也是穷苦出身,小时候尝过饿肚子的滋味,感同身受。

那天晚上,林五州在市区转悠了一圈,最终选择将这份订单送给张老伯,还拍下照片为证。随后,林五州主动联系上陈永斌,加了微信,将照片发给了他。

收到照片是陈永斌没有想到的,“他做事很有责任心”。于是,陈永斌常常直接将钱转给林五州,指定他送餐。

陈永斌不知道的是,在他没下单的时候,林五州也会自己出钱,买上面包和水,送给需要的人。后来,林五州所在的送餐小组,同事郑爱珠、韩俊丽也加入其中……

5月18日,记者现场见证了送餐小组的第三次行动。14时30分,正是一天最热的时段,三人下班后,没有选择休息,买上一箱矿泉水、两箱菊花茶,骑着电动车在市区寻找目标。见到环卫工人,他们就会送上一瓶矿泉水、两瓶菊花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只要还有余力,就会一直做下去。”林五州笑着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