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全城迎“烤” 本周最高温37℃
2018-05-21 08:26: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泉州市多雷雨天气,市民要注意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

实在太热,赶紧扛个风扇回家。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图 王柏峰 吴嘉晓 庄丽祥/图)上周,德化等地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上午还是“高温烧烤模式”,午后突降冰雹。而这周“烘烤模式”将持续在线,泉州市午后温度普遍在33℃左右,最高温度为37℃,安溪、永春、南安、德化、洛江区和泉港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达35℃—36℃,局部升至37℃以上。据悉,今明两天,全城继续迎“烤”,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午后需防范雷雨。

泉州市气象局介绍,春夏交替,山区午后至夜间易现强对流天气,局部伴有强雷暴、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泉州市气象局预计未来10天,我市多雷雨天气,市民要注意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影响。

今天上午10时15分将迎来“小满”节气。小满小满,麦粒渐满。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是快要到收获的季节。从气候特征来看,小满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相继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自然界的植物都比较丰满和茂盛。小满时节,我国大部分地区日均气温在22℃以上。

逢此时节,夜莺轻啼,雨打芭蕉,梅黄杏肥。专家提示,小满后,由于气温升高很快,人体难以适应,要特别注意养生调节。多饮白开水,多吃苦菜,多吃含水及钾高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海鱼、生姜、芥末等生湿燥热之物,同时注意加强对心脏的调养,避免伤心、伤身、伤神。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阴转小雨,26℃~33℃

22日 多云,25℃~34℃

23日 多云转小雨,24℃~33℃

24日 多云,24℃~32℃

25日 多云,24℃~34℃

户外太热,快速逃进屋享受空调。

遮阳帽也能带来一抹清凉

遮阳伞,女生出门首选。

洒水车给绿化及其周边区域降温

开元寺内,游客们扎堆躲树下乘凉。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