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电视剧《爱拼才会赢》石狮开机 重现一代闽商励志传奇

2018-05-21 16:10:4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视剧《爱拼才会赢》5月21日上午在石狮开机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1日上午,讲述闽商创业故事的电视剧《爱拼才会赢》在石狮开机。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爱拼才会赢》以石狮为主要拍摄地,将辗转晋江、泉州、厦门等城市实地取景拍摄,预计耗时3个月。

在福建,《爱拼才会赢》这首歌几乎家喻户晓。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首歌正是闽商“爱拼敢赢”的性格写照。闽商有着“善观时变、顺势而为、合群团结、豪爽义气、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精神。作为福建本土的电视剧作品,《爱拼才会赢》将焦点锁定在“爱拼敢赢”的闽商身上,重现第一代创业青年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励志故事,力求真实还原在改革开放洪流中,闽商最坚韧不拔的精气神。该剧讲述了祖籍石狮的女孩康乃欣(曾泳醍饰)和石狮商人程垦(张陆饰)在互相帮衬的创业拼搏中,多次分合聚散,但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爱拼敢赢的精神勇敢地抓住机遇,最终创造出属于他们各自的服装鞋帽品牌的故事。

《爱拼才会赢》由拍摄过多部硬汉题材作品的导演车父执导,国家一级编剧苏润娟担任编剧,集结了曾泳醍、张陆、林佑威、颜丹晨等新生代演员,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也是福建省委宣传部的重点项目,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牵头,福建省文联、泉州市委宣传部、石狮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委宣传部、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晋江柏菲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拟在央视一套播出。

“这是今年第六部在石狮开机的影视剧,该剧不仅展现了石狮人爱拼敢赢的创业精神,也体现了石狮从90年代初发展到今天的历史过程,非常符合石狮的人文气质和产业特色。”石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希妍表示,对《爱拼才会赢》的创作和播出充满了期待。

据林希妍介绍,石狮去年专门成立了影视工作协调小组,最大限度为来石狮拍摄的影视剧组提供保障和建议,并出台了影视拍摄扶持政策,针对剧组拍摄涉及到的衣食住行,道具服装,群众演员培训、石狮题材创作等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和政策优惠。据悉,政策出台不到一年,越来越多的影视人才聚集到石狮,本地的影视公司也呈现出雨后春笋的态势,新增影视文化公司多达20多家,16部以石狮为主拍摄地的影视剧也接连开拍。

现在,在石狮美丽的海岸沙滩,繁华的城市道路,古朴的历史街区都能看到剧组工作人员的身影。影视产业正逐渐成为石狮一张崭新的名片,也带动了石狮文化旅游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