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建设新福建 泉州勇担当

2018-05-22 08:01: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设新福建 泉州勇担当

泉州勇当建设新福建主力军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发展纪实

泉州市滨江北路景观整治提升项目以水利工程为前提,配套市政工程、景观绿化、便民设施,经整治后向市民开放为“北滨江公园”,设100亩至900亩不等的10个园。目前,北峰园、白水营园、田安园、沉洲园、汀洲园、滨海园和堤内绿地已经建成, 不仅提升了城市“颜值”,也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图为已经建成开放的汀洲园。(陈起拓 摄)

扬帆时代风口,福建承担着加快赶超的历史使命;把脉泉州实际,建设新福建,泉州必须勇担当、立潮头,进一步转型攻坚、聚力跨越。

寄望泉州未来,省委书记于伟国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上,作为全省第一经济大市的泉州,要在新福建建设中当好主力军;省长唐登杰鼓励,要以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以实现赶超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新福建,交上好答卷。

明方向,方致远。站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年的关键节点,泉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积极呼应省委、省政府对泉州的殷切期望,接续传承爱拼敢赢的城市基因,打响“攻坚2018”城乡建设、招商引资大会战,推进“123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实施泉州“XIN”行动和民生补短板“四心”工程,以重点项目、现代产业、民生福祉等众多领域的新作为,回应新时代、播撒新希望。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2017年,泉州GDP连续19年领跑全省。好项目为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今年前4个月,全市423个在建市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09.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7.1%。一季度,泉州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29.6亿元,增长8.1%。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推动实施“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获国务院通报表扬。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6月可实现一期投产。

民生福祉全面提升。“生态连绵带”构想携升级版“美丽风暴”全面来袭,推出首批十项“XIN”行动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四心”工程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民生基础设施四方面短板……

勇当新福建建设的主力军,泉州用数字说话、以行动作答。

□记者蔡紫旻 陈林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