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跑了10圈后身体不适 陌生女子出手施救还护送他回家

2018-05-22 08:23:48 王冬梅 洪丽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在体育馆跑了 10圈后身体不适

陌生女子出手施救还护送他回家

东南网5月22日讯(海丝商报通讯员 王冬梅 记者 洪丽燕)“真的太谢谢你了,多亏了你的帮助,不然我可能就没命了。”“客气,应该的”……20日,看到陈先生登门感谢,南安园区开发建设集团的员工刘蓬娇说。

原来,20日上午,刘蓬娇在南安市体育馆跑步途中,遇到陈先生身体不适,她果断出手施救,确保该男子身体无恙后还护送他回家。

48岁的陈先生是一个运动达人,在罗山林场工作。“每天都要在山上跑步。周末回家则都要到南安市体育馆跑步。”陈先生说,20日上午6时,他照常一个人到市体育馆跑步,沿着跑道跑了10圈。可是,在他停下来走路的时候却突然觉得身体很不舒服,不仅头很晕,胸口也很闷。发觉身体有恙,陈先生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倚靠在一棵树下休息,可没想身体越发难受。他只得向附近一个老人求助,让他帮忙叫救护车。

可是,老大爷不懂得拨打电话,恰好,此时跑完步正在做拉伸运动的刘蓬娇了解到有人需要帮助,就赶紧跑过去。树下,刘蓬娇连忙询问陈先生身体情况,根据经验判断他并无大碍后,刘蓬娇就让他躺下来休息,并给他放舒缓的音乐听,缓解他的紧张情绪,同时还给他做头脚放松按摩。

大约10分钟后,见陈先生身体有所好转,刘蓬娇又叫来跑友照顾,自己则去找来热水给他喝。事后,刘蓬娇觉得不放心,又送陈先生回家后才离开。

身体恢复正常后,感恩刘蓬娇的救命之恩,陈先生当天下午特地登门向刘蓬娇表示感谢。

“要不是遇到好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陈先生感慨,自己平时锻炼以游泳为主,去年才开始跑步运动,当天为什么会突发身体不适,他也不是特别清楚,对刘蓬娇的举动,他很感恩。

记者了解到,刘蓬娇是南安园区开发建设集团的员工,同时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回想起当天救人的情形,刘蓬娇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陈先生虽然手在颤抖,身体难受,但是意识很清醒,根据自己多年跑步的经验判断,陈先生有可能是因为睡眠不足或者运动过量的原因导致的不适,所以她才想办法让陈先生全身放松,直至身体状态回转过来。

如今,刘蓬娇和陈先生还成了好朋友,会在微信上一起交流跑步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