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零点行动”夜查工地噪音 为考生护航

2018-05-22 08:42: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统一开展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

连吃三次罚单 还有工地顶风上

少林路光明城工地

昨晚9时30分至今日0时30分,市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零点行动”,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未经审批的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滴洒漏、扰民现象。从快从重查处建筑工地施工扰民行为,把施工噪声扰民影响减少到最低限度,为考生保驾护航。

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从5月17日持续到6月30日,要求各区执法局每星期整治4次,其中2次夜间,市执法局将不定期组织统一行动。当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访丰泽区在建工地,检查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现象。

■记者 李心雨 庄丽祥 文\图

丰泽区多处工地 延时施工被查处

昨晚10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丰泽区兰台路刺桐港项目改进工程施工现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记者看到现场仍在施工,几部重型机械正在挖掘吊装钢筋。行政执法人员叫来施工负责人,明确告知其夜间10时后要停止施工。工地很快便停止了运作。

“这个工地我们已经发过3次责令整改通知书,罚款1000元、2000元、3000元不等。明天将依法取证,进行处罚。”丰泽区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零点行动”共出动200名执法人员,巡查全区范围50个工地,以劝导为主,及时纠正和查处不按规定施工的违规行为,有效遏制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

10时30分许,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少林路光明城工地。距离晚上10时后停止施工这一时限已过去半小时,可这里的水泥搅拌机仍在搅拌,浇筑水泥。执法人员见状,立即责令工人停止施工并暂扣车辆,纠正不按规定施工的行为。明天执法人员将约谈工地负责人警告处罚。

11时左右,记者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云谷小区附近的人民医院二期病房工程项目,该工地目前正在建设地下室。时间已近深夜,可这里却忙得热火朝天,水泥罐车发出巨大的声响。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工人停止施工进行整改,暂扣车辆,发出整改通知书并给予行政处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