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石狮今年安排1000万元扶持薄弱村转化

2018-05-22 08:5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许小雄)石狮市大力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今年市财政将继续安排1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推进薄弱村集体经济转化。

据悉,石狮市将对全市38个薄弱村进行扶持,通过精准施策,扶持引导村级组织立足自身挖掘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路子,切实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初步建立起收入稳定的长效机制。从去年起,分期分批完成薄弱村的转化任务,力争到2020年,全市基本消除薄弱村。为此,市财政专门安排1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并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挖掘潜在资源、异地建购物业、创新联合开发、发展服务经济等“五种”途径,对薄弱村进行扶持。

在市挂钩市领导和市直单位的指导帮扶下,石狮市首批10个薄弱村每个村都因地制宜生成1个转化项目,并大力推进。截至目前,已有3个项目已完工,分别是湖西村综合市场、子英村光伏发电项目、后杆柄光伏发电项目,每年给村集体分别带来30万元、60万元和20万元的村财收入;4个项目处于施工阶段,3个项目进入用地审批、设计招标阶段。

为稳妥推进薄弱村集体经济转化,今年石狮市继续安排1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采取加大财政扶持、加强用地保障、实行税负优惠、强化金融支持、深化结对帮扶等措施,扶持引导集体经济薄弱村立足自身挖掘发展潜力,因地制宜创新发展路子,切实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